常用燈泡燈座E12,E14,E27規格解說

E12 為螺旋燈座,數值指的是螺旋燈頭的直徑大小,如 E12 是 12mm,此規格大多用於小夜燈。

E14 為螺旋燈座,數值指的是螺旋燈頭的直徑大小,如 E14 是 14mm,此規格大多用於水晶燈與少數壁燈,因此燈頭較小可用於較小的燈具空間中,另外水晶燈也常使用此E14規格,搭配拉尾的燈泡,可展現水晶燈的光透感。此外E14規格的省電燈泡可挑的瓦數比較小,現也有LED的光源可取代省電燈泡。

E27 為螺旋燈座,數值指的是螺旋燈頭的直徑大小,如 E27是 27mm,此規格是最普遍的規格,無論白熾燈泡,省電燈泡,與LED燈泡各種瓦數都算是齊全,可依需求選擇適合的瓦數與亮度。

白熾燈泡因高溫高耗電,已被省電燈泡與LED取代,省電燈泡與LED無論壽命與環保都是白熾燈泡無法比擬的,各國政府在積極推動白熾燈禁用以及環保節能意識的不斷提升與重視下,LED燈泡已成為白熾燈泡的最佳接班人。

相關下載

文章評論

暫時沒有任何留言

問題詢問

帳號/Email: 匿名用戶

問題留言: